close

 

  妹妹養了一隻白色波斯貓,名叫咪咪。優雅、慵懶。牠喜歡待在客廳裡,緩慢地行走,尾巴高高地樹立著配合腳步微微搖晃。也喜歡趴在窗台上曬月亮,一雙眼睛直盯著樓下往來的車子,不過似乎也不是很專心,時常就躺在那裡睡著了。我們家沒有人叫得動牠,頂多得到一聲「喵~」愛理不理的回應。

  前陣子種了一株香草植物,據說有半數以上的貓會對它產生特別的反應。等到植物長大了,我便剪下一小段,上頭帶著兩片翠綠色的葉子。像惡作劇的小孩悄悄來到咪咪身邊,身為貓,牠當然感覺到我來到旁邊,不過依然懶得理人。

  我把葉子遞到牠鼻子前,聞了聞,從牠進入這個家以來,我從沒看過這麼迅速的動作!兩隻前腳倏地按住葉子,然後趴下來,持續聞著葉片散發出來的獨特氣味,眼睛有點半瞇著,很朦朧的模樣,接下來捧著、抓著、壓著,無論何種姿勢,都貼著自己白色光亮的毛,像是希望味道能附著在身上一樣,發出細細的叫聲,一副渾然忘我、極其愉悅的樣子。當全家人看了10分鐘這難得的景象,咪咪突然跳起來,叼著葉子羞澀的跑到角落去把它吃掉。我們笑得更大聲了,牠是不是發現了自己「失態」而不好意思?

  這植物叫貓薄荷(荊芥),對貓來說是很好的草藥,而且不會上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